千岚

我怀念十多年前横刀立马敢爱敢恨的郭芙蓉,而不想看到在垃圾堆里绝望翻寻、妆容和长发混作一团的李捷;

我憧憬着《我的前半生》中罗子君光鲜亮丽的沪上生活,而不愿面对眼神被现实洗练黯淡的孙芳。

很多人批评这部电影,也许他们说的那些缺点有道理,不切实际或是形式主义什么的。可是它依然给了我很深的触动,这一刻的感受同样是真实而无从辩驳。

影片后半部分,暴雨中被风吹着滑走的折伞,和一遍又一遍重复着的钢琴音,都让人难受。这份压抑感直到朱敏在李捷的结案陈词中泣不成声才有所释放。

至于孙芳,除了一了百了,我想不到有什么好的结局。

就让那些暴虐、肮脏、甚至萍水相逢中彼此救赎的一点微温,都埋到绝望而平静的海水之下。活着的人们不会看到,也没有必要看到了。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