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岚

竟然是第一次看直播。

赛前没看构成+前面选手摔得多,在Loop起跳双腿交叉时就开始神经绷紧;4Lo、4Lz,直到陈滢解说时才意识到了极限的配置。

我最近会有些“怕”看Yuzu的比赛。因为不确定性引起的不安,也因为白鸟之舞逐渐远去。作为顶尖的运动员,他依然每一次都在带来新的可能性。世锦赛重压之下自由滑clean,GPF直接上了尘封多日曾引起重伤的两种四周。而新的可能无疑要与年华渐去的肉身相对抗。之前NHK杯颤抖定不住点的状态就曾让人在意;这次收尾,比17岁的罗密欧和19岁的朱丽叶将体力更为燃烧殆尽,拼尽全力、仍有不甘。竞技体育如樱花一般盛期短暂,从第一次看到的那个意气风发、一举将花样滑冰推向前人未到领域的少年阴阳师,到如今“冰场上年纪最大的运动员”,也不过短短4年。

然而宇多田光的那首桜流し却说;

「どんなに怖くたって目を逸らさないと」。

无论怎样害怕,也不要移开视线。


在耀眼的平昌之后,有人以美人誉名将,有后辈才俊出少年,有新的规则去合新的趋势。所幸也有守护的声音,“你没有必须完美的义务”、“你仍可以相信我,因为我还没看到自己的极限”。至于Yuzu本身,在他无数次展现出新的可能性的同时,也保持着一贯的“贯彻自我”的热忱。

「自分自身を貫く」,这句话是我这两年一些经历的重要契机,而这些经历又从某种程度上使我看待问题的方法发生了急剧的塌落和重建。很难说变化是好是坏,但人生体验总是独一无二的。这样说有投射自我信念之嫌,但还是愿25岁的Yuzu能坦率透彻地行自己所想,迈往自己心之所向。有阻碍,但不会被束缚。当然也不会移开视线,因为「素直な心」连向的是无垠世界。

评论

热度(25)